实力信誉 放心购彩
QQ:实力平台注册网站fa999999.com
极悦平台注册 极悦登录 极悦平台主管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
  NEWS

新闻中心

公司新闻

极悦平台注册:刘德华遭索赔近1亿,影片被告剽窃是怎么一回事

标签: 发布时间: 2024年03月14日 19:00:15 次浏览
近日,刘德华主演的电影《侠盗联盟》被指控剽窃他人作品,受害方索赔金额高达近1亿人民币,引起社会广泛关注。以下为事件经过。2018年,中国香港电影公司兴华影业拍摄了一部电影《方世玉之精武门》,该电影于2019年在中国香港上映。然而,据称刘德华主演的电影《侠盗联盟》中,有多个场景与《方世玉之精武门》高度相似,甚至相当于翻拍,相同的表演和构图被披露。此外,在《侠盗联盟》的片头字幕中,还出现了精武门高手的字眼。刘德华遭索赔近1亿,影片被告针对这一指控,兴华影业方面于2020年4月提起诉讼,指控《侠盗联盟》侵犯了其著作权。经过法律程序,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宣布,刘德华和该电影其他制作方需支付兴华影业近1亿人民币的赔偿金,该赔偿金主要由电影票房收入和侵权方支付。《侠盗联盟》被指控抄袭并不是电影界的新鲜事物。事实上,不少好莱坞电影也有过相似的经历。例如,2009年上映的电影《阿凡达》被指控抄袭了一个1997年出版的科幻小说《环世界》;2010年上映的电影《盗梦空间》也被指控抄袭了一个网站上的短片等。一些电影制作方在寻找创意时,可能会把原作故事情节的部分或整体照搬过来,但这种做法无疑会侵犯原作著作权,影响整个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。刘德华遭索赔近1亿,影片被告对于这种情况,电影制作方应该切实尊重原作著作权,尝试寻找自己的创意,形成独特的风格。同时,社会也需要更加重视著作权保护的意义,让创作者们能够获得应有的尊重和保护。

本文由极悦平台编辑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gpcrm.org/news/2010.html

极悦平台

扫一扫下载APP

电话:  公司地址: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101号
Copyright © 2022-2023 极悦平台版权所有   粤ICP备19085975号-2   极悦主管专注招商多年,具有丰富的招商经验并提供24小时招商热线,如您有注册、代理方面的需求,欢迎咨询平台主管,期待与您的合作!